新西兰冰川体积正在萎缩 部分雪山不再适宜步行

2017-10-16 09:56: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16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过去36年,新西兰的冰川体积减少了近20立方千米。

环境部表示,1978年时新西兰的冰川体积超过50立方千米,到2014年时只剩35立方千米多一点。

奥塔哥大学地理学系水文学讲师Sarah Mager表示,去年在著名的塔斯曼冰川观察到的冰川融化现象可能是气候变化引起的一次自然调整,融化的冰川形成了一个终端湖,长7公里,深度超过Lake Pukaki,预计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加深。她还表示,冰川减少的体积要高于自然降雪和积冰增加的部分。

今年2月,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和全国水和大气研究所(NIWA)公布调查结果,称在1983-2008年间,新西兰至少有58座冰川的体积出现增加,其中,Franz Josef Glacier在此期间几乎一直处于扩大状态。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南极研究中心副教授Andrew Mackintosh表示,冰川之所以增加,是新西兰气温变低的结果。

不过,自2011年来,新西兰最大的冰川中,多数体积出现明显下降,有些甚至即将消失。由于冰川融化,Franz Josef Glacier和Fox Glacier都不再适合步行。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