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在澳新西兰人“回流”:因为家庭团聚

2017-10-20 09:36: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越来越多的在澳新西兰人选择“回流”,他们表示,由于家庭关系和社会福利等因素,他们选择回到新西兰。

澳大利亚强劲的经济增长,吸引了很多新西兰人到澳生活和工作。数据显示,过去25年大约有50万新西兰人在澳大利亚生活和工作。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回来,与此同时,来自其他国家的永久和长期移民人数也在上升。

数据显示,2016年新西兰共有7万名净移民,其中有3500名在澳的新西兰人选择“回家”,而2006年这一数据只有16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入境游客人数最大增幅来自澳大利亚。

回流的新西兰人Chris Hayden说, 缺乏工作保障、社会保障和养老金,所有这些因素都促使他和他的家人两年前回来新西兰。他还说,很高兴能逃离澳大利亚的“小动物”(critters),这些“小动物”潜伏在“每个角落”。“在我们的’无蛇’社区附近,有很多蛇出没,其中一些还是致命的。”

另外回流的Shelley Pasche说,她回家的主要原因是和家人团聚,但她回来后,更加喜欢新西兰了。“自从回来后,我们就爱上了这里人们的友善,再次听到了Kiwi口音,在超市里能买到各种口味各种美味的食物等。”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很多新西兰人对他们在澳洲的生活感到满意。

一位读者说,他和他的家人计划在澳居住几年之后,申请成为澳大利亚的居民。

Paul Marshall说,生活成本不断上升,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收入差距是他们选择澳洲的一大因素。

还有一些人则把奥克兰的住房市场和日益扩大的社会经济差距,作为离开新西兰的理由。

责编:朱剑宇、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