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出席大洋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欢迎晚宴

2017-10-30 10:42: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0月25日,许尔文总领事应邀出席在奥克兰举办的大洋洲地区孔子学院联席会议欢迎晚宴并致辞。奥克兰大学副校长迪克森、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杰柯陛、复旦大学副书记袁正宏以及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瓦努阿图、库克群岛等的大洋洲地区18所孔子学院和有关独立孔子课堂的主要负责人、出席新西兰“一带一路与中新伙伴关系论坛”的中新两国专家学者等70余人出席晚宴。总领馆宋陈懋副总领事、刘万生、李彦光教育领事参加。



许尔文总领事致辞时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表示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蓝图,中国外交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新两国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新西兰以来,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奥克兰孔子学院和大洋洲地区各地孔子学院在推进中外友好关系和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希望与朋友们一道,推进中国与有关国家的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