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向北部地区地方政府和各界宣介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09:33: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0月30日,许尔文总领事在北部地区第一大城市旺格雷市举行庆祝中新建交45周年招待会。北部地区国家党国会议员马特·金、北部地区议会主席谢佩德以及旺格雷市、远北市、凯帕拉市市长、市议员等地方政府代表、政商界名流、学界代表以及毛利部落长老和毛利企业代表、奥克兰主要中资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共聚一堂,畅谈党的十九大给中新关系和双方务实合作带来的新机遇。总领馆宋陈懋副总领事和多位领事参加。



许总领事致辞时介绍党的十九大盛况、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指出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新时代引领中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将为解决全球挑战贡献中国方案,为人类发展进步提供中国智慧,也将为中国同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中新两国建交45年来,双边关系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与北部地区各界携手努力,抓住中新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机遇,深化教育、旅游、科技创新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动能。


      


马特·金国会议员、谢佩德主席等致辞时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评价过去五年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他们表示,中国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同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感谢许总领事在北部地区举办这次重要庆典活动,充分体现中方对北部地区深化对华务实合作、推进双方“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重视,愿加强与辽宁省、海口市等相关友好省市以及中国其他各省市的多领域交流合作,推进新中关系深入发展。


      


招待会上,来宾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主席介绍“一带一路”倡议的短片,并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活动上,还穿插表演了中西合璧的文艺节目,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纷纷表达对中新关系的美好祝福。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