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或推出“气候难民”签证

2017-11-10 09:44: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气候变化部长James Shaw11月10日将赴欧洲出席环境会议。在太平洋低地国家面临的气候困境问题上,他会表明新西兰的立场。

Shaw说如果气候变暖导致太平洋岛国居民逃离家园,政府会接受这些人以“气候难民”的身份移民新西兰。

COP23国气候变化会议将在德国波恩举行,斐济是大会的主办方。会议主要讨论海平面上升给斐济、瓦努阿图、图瓦鲁等太平洋国家带来的影响。

Shaw说这次会议可以让新西兰展示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立场转变。

“新西兰的气候政策将发生重大转变,我们会大大提高减排的目标和野心,从气候变化的追随者转变为对抗全球变暖的急先锋。”

“我们打算在2050年成为碳中和的经济体,这将让新西兰步入全球前十的行列。”

“我们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经济,这将使我们成为前10名国家的领先者。”

他说新西兰在国内减排上长期无所作为,并且还从国际市场购买碳排放额度来维持自己的排放,这是错误的做法。COP23国气候变化会议希望重申“巴黎协定”,将全球气候变化控制在工业化前的水平。

glacier 583419 640

Shaw还将前往意大利,会见教皇和太平洋岛国论坛的各国领袖。

Shaw说已经和太平洋岛国协商气候难民的问题,但他还不确定气候难民是否算入新西兰每年的难民额度,因为目前气候难民还“不受联合国协议的保护”。

“我们还未进行技术性讨论,甚至不确定是否推出特别签证。我们的首要原则是保证那些因海平面上升而流离失所的人以有尊严的方式移民。”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