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会见路易·艾黎亲属

2017-11-13 10:30: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1月9日,许尔文总领事在官邸会见了路易·艾黎的侄子帕特里克·艾黎博士、侄女乔伊斯、孙女蕾切尔、养子邓邦镇及其家人。总领馆罗斌辉、宋陈懋副总领事、张和清领事等参加。

许总与路易·艾黎的侄儿、侄女和孙女

许总领事热烈欢迎路易·艾黎亲属们的到来,深情回忆自己童年时期在家乡湖南与“大鼻子”爷爷路易·艾黎相识的往事,积极评价艾黎先生为新中国的成立、发展和建设事业以及中新两国深厚友谊所做重要贡献。许总领事表示,今年是路易·艾黎赴华90周年和诞辰120周年,也是中新建交45周年,中新双方正通过多种形式举办庆祝活动。艾黎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以实际行动在中新关系史上书写了特殊的光辉篇章,为中新友好合作关系奠定了深厚的历史、人文和情感基础,成为两国人民引以为豪的共有精神财富。衷心祝福中新两国的年轻一代继承和弘扬艾黎精神,共同开创中新关系的美好明天。

艾黎先生亲属们感谢许总领事的会见,表示他们为有艾黎先生这样的亲人感到自豪,并愉快地回忆艾黎的生平和诸多往事,共同缅怀艾黎为中新友谊做出的重要历史贡献,祝福中新深厚友谊世代相传。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