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恶劣天气来袭 雷暴危险持续盘旋北岛上空

2017-11-15 09:4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NZ、Newshub消息,从11月14日起,令人捉摸不定的天气就笼罩在奥克兰的上空,而今天乃至未来几天,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

预计11月15日将会有狂风暴雨袭击北岛上半部地区,虽然此刻天晴,雷暴、冰雹和大雨也许正在赶来的路上。

据MetService统计,11月14日下午有近1000次闪电击中了Bay of Island和Waikato之间的区域,而奥克兰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达到每小时23毫米。

气象预报员Allister Gorman表示,今天又是风雨交加的一天,但恶劣天气将整体向西移动。Waitakere山脉和Glenbrook可能会有大雨,Waikato西岸和Northland也将迎来降雨天气。

Niwa气象预报员Ben Noll介绍说,在春秋季节雷暴非常常见,这是由于温暖的阳光遇到南方来的冷空气,导致大气的不稳定。“雷暴发生的三个要素:湿气、大气不稳定、触发条件。来自太平洋的气流提供了湿气,春季常见的大气不稳定,以及海风作为触发条件。来自东西方的风在陆地上交汇,就这样,雷暴发生的要素都齐了。”

Mr Noll表示,今天的暴风雨可能不会像昨天分布那么广,但下午可能会有更多雷和闪电,还可能有冰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掉以轻心,在行驶中需小心谨慎。

民防部也提醒公众在室内躲避时远离窗户,以及远离水边以免触电。恶劣天气可能引发的后果包括树木倒落、庄稼被毁、山洪暴发等。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