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出席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艺术展开幕式

2017-11-20 09:07: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1月15日,许尔文总领事应邀出席由新西兰中国画院和路易·艾黎亲属等举办的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艺术展开幕式。奥克兰市长戈夫、路易·艾黎的侄子帕特里克·艾黎博士、新中友协全国副主席安德鲁斯、新西兰中国画院院长邓邦镇、奥克兰书画艺术界代表以及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总领馆宋陈懋副总领事、张和清领事参加。

许总领事热烈祝贺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艺术展隆重开幕,深情回忆自己童年时期在家乡湖南与“大鼻子爷爷”艾黎先生相识的感人故事,积极评价艾黎先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新中国与世界各国关系发展以及中新两国深厚友谊所做杰出贡献。许总领事表示,艾黎先生不仅对中国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功勋卓著,更是中新深厚友谊的传播者和架桥人,艾黎先生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书写了中新关系史上特殊的光辉篇章,奠定了中新友好关系深厚的历史、人文和情感基础,成为中新两国人民引以为豪的共有精神财富,希望中新双方各界人士积极传承和发扬艾黎精神,共同开创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祝愿中新友谊万古长青。

戈夫市长致辞时充分肯定新中关系积极发展势头并表示,他日前率领奥克兰史上最大规模经贸代表团成功访问广州并出席“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峰会”,对奥克兰与中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与各界朋友共同努力,厚植新中两国交流合作和双方民众友好往来基础,推动新中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此次艺术展为期一周,主要展出路易·艾黎生平图片、新西兰中国画院艺术家们以艾黎先生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以及艾黎先生的书信等珍贵物品。

责编:陆欣䜩、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