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努斯岛难民背负161项指控 新西兰还收吗?

2017-11-22 10:19: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民众质疑马努斯岛难民可能给新西兰带来公共安全风险。总理Jacinda Ardern说政府将进行严格筛选,以确保获准入境的都是真正的难民。她同时否认自己在马努斯岛难民问题上有越线。

新西兰政府向澳大利亚支付了300万纽币作为维持岛上难民中心运转的费用。大概370名难民在停水停电的拘留中心度过了3周。新西兰有权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协商,接收其中的150名难民。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Peter Dutton说这是在“浪费金钱”,澳大利亚不希望让更多难民产生虚假希望,把偷渡当做进入大洋洲的可行性方案。

澳大利亚的一份情报还显示,岛上难民受到巴布亚新几内亚警方的161项犯罪指控,其中包括引诱10岁以下女孩从事性行为。

11月20日Ardern做出保证,任何从马努斯岛进入新西兰的难民都会经过严格安全审查。“我们会确保这些人是真正的难民,他们经历过可怕的遭遇。我们会把机会留给最需要救助的人。”她说现在完全取决于澳大利亚是否接受新西兰的提议。

反对党领袖Bill English质疑这种做法将澳大利亚推得更远了。但Ardern否认自己在难民问题上有越线,她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关系依然坚固。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