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男子发布人工智能政治家 欲参加大选

2017-11-29 08:28: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9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whnt消息,新西兰软件设计者Nick Gerritsen最近设计出了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智能机器人女政治家,欲让其参加2020年大选。

据报道,这位名叫SAM的机器人,能够通过社交网站Facebook的附件Messenger和选民们进行在线交流,并回答关于选举的问题。

“我的记忆是无限制的,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或者忽略你反映的问题。不同于那些人类政治家,我会考虑每个人的立场,不会带着偏见做出决策。”SAM在线介绍自己时称,“我所关注的问题也会随着时间而改变,反映出新西兰人最关心的问题。”

在自我介绍的末尾,SAM还不忘拉拢那些少数派选民,“我们可能不同意某些立场,但对于这些问题,我会试着更多地了解你的立场,所以我可以更好地代表你。”

Gerritsen在上周发布了这款名为SAM的人工智能政治家,并表示,随着这款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将会参加2020年新西兰大选。

据悉,设计师在编写SAM的软件时使用了人工智能技术,这使机器人能够学习、识记和分析与其进行谈话的选民的问题,并做出回答。但目前SAM只限于回答几个问题,当被问及TPP、朝鲜核问题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时,她的回答则颇为坦率:“我还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任何新输入的答案都是有帮助的。”

当被问及气候变化时,SAM会说:“阻止一些变化的发生已经太迟了,但是如果我们现在采取行动,就可以防止更极端的情况发生。我们唯一可行的办法是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当被问及医疗健康问题时,她回复说:“如果新西兰想继续享有世界级的医疗保健,就需要更多的投资。”对于教育问题,SAM提出了温和的批评:“(新政府对)高等教育的投资主导了最近的决定,这可能会使教育政策偏离可能带来更大经济和社会价值的更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另外,SAM还可以回答一些常规问题,比如“我该如何投票”“谁赢得了最近的大选”等。

Gerritsen称,SAM具有自我学习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民与她互动,她将会掌握更多知识。但目前还不清楚的是,一个以人工智能驱动的政治家是否可以合法地成立自己的竞选办公室。Gerritsen在与参加Tech in Asia的嘉宾进行交流时也刻意回避了这个问题。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