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主持招待会向奥克兰侨界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1 04:32: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1月24日,许尔文总领事在奥克兰皇家游艇俱乐部主持召开招待会,邀请到访的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向奥克兰侨界介绍党的十九大主要情况和有关政策精神。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奥克兰领区主要侨团和华文媒体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代表百余人出席。总领馆罗斌辉、宋陈懋副总领事等参加。

许总领事热烈欢迎国侨办代表团到访奥克兰并表示,许又声书记是党的十九大圆满落幕后到访奥克兰的第一个中共中央委员,此访意义十分重大。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先后成功访问新西兰以来,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深化。许总领事指出,党的十九大是中国共产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制定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对中国乃至全世界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将致力于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同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奥克兰领区广大侨胞加强和谐侨社建设,为推进中新“一带一路”合作、深化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做出新贡献。

许书记在介绍党的十九大精神时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也为新时期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侨胞继续积极促进中新友谊与合作,树立海外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为中新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霍建强、杨健国会议员致辞时感谢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新方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认为十九大将对中国未来发展乃至世界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共同携手,加强交流互动和政策对接,推进双方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民众。

招待会气氛友好热烈,与会嘉宾还共同观赏了中新两国青年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


责编:陆欣䜩、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