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食品安全事件 恒天然赔偿达能公司1.83亿纽币

2017-12-04 09:51: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4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援引radionz消息,2013年,作为法国食品业巨头——达能(Danone)的供货方,恒天然闹出了奶粉“肉毒杆菌”乌龙事件。2014年开始,达能就和恒天然打起了官司,12月1日,新加坡仲裁结果出炉:恒天然赔偿达能公司1.83亿纽币。

03.jpg

达能公司称该索赔金额远低于公司的损失,但对公司来说仍是一项重大胜利。

恒天然公司则表示,根据当时的供货协议,赔偿金额不应超过3000万纽币,而达能公司声称高达10亿纽币。

恒天然周五宣布暂停公司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交易,来等待和应对这一仲裁结果。

恒天然表示认可这一仲裁结果,但表示不知道该结果会对公司的财务造成何种影响。

2013年8月恒天然宣布召回可能遭受“肉毒杆菌”污染的奶粉,引发了市场的轩然大波。事后证明,这是虚惊一场的乌龙事件,因为随后的检测排除了肉毒杆菌污染。

恒天然当时是达能下属品牌Nutricia的供货商,事发后达能仅在新西兰就召回67,000罐婴儿配方奶粉。达能公司宣称自己在此事件及后续的产品召回中损失重大。去年2月以来,该公司一直申请仲裁。

达能在声明中表示,该仲裁决定应该说明我们不能忘记食品危机的教训。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表示恒天然的财务状况仍很强劲。

031.jpg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

他说:“任何赔偿金都不会影响我们的业务能力,我们会尽快向市场,合作的农场主和员工公布进一步的细节。”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