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尔文总领事出席第三届“中新青年论坛”开幕式

2017-12-04 09:52: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年11月26日,许尔文总领事应邀出席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在奥克兰大学举办的第三届“中新青年论坛”开幕式。国侨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许又声率团与会。新西兰青年发展部执行长艾拉伯格罗斯、工党国会议员伍德、霍建强、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等新方嘉宾、中新双方青年领袖和企业家代表以及奥克兰商界、学界、智库、民间友好团体、主流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出席。总领馆宋陈懋副总领事、唐新、谢超领事等参加。

许总领事现场宣读了李克强总理向本届论坛发来的贺信。贺信指出,中国和新西兰分处南北半球,地理上的距离阻隔不了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人之间的友好情谊。我们都尊重多元文化、主张和谐包容、践行创新发展,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的前列。新的历史时期,中新拓展务实互利合作潜力巨大,扩大人文等领域交流前景广阔。世界的未来属于青年,中新友好的未来系于青年。相信“中新青年论坛”将有助于两国青年朋友们增进了解与友谊、加强交往与合作。希望你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中新长期友好的传承人、深化合作的推动者,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

许又声书记致辞时表示,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高度契合。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愿同广大旅新侨胞特别是青年侨胞们一道,继续推动中新青年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与互信,让中新友谊以“风帆之城”为新起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艾拉伯格罗斯执行长表示,新中两国青年有着共同的兴趣和目标,论坛为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搭建起良好平台,为他们营造更多交流机会、培养更强的能力、提供更多机遇,共同为新中关系发展做贡献。

中国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新西兰青年创业者约翰逊等青年代表分享了人工智能和创业创新等领域经验体会。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杰柯陛、奥克兰大学教授诺克斯和中国侨商会副会长赵勇分别就“一带一路”框架下新西兰的定位与青年机遇等主题进行研讨。

开幕式还为嘉宾们举行了隆重的毛利欢迎仪式。

责编:陆欣䜩、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