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面临“监狱危机” 监狱住房供不应求

2017-12-07 09:47: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71207101417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监狱中的犯人正以不可想象的速度增加着。2003年,大约有6100名囚犯,一年前达到了创纪录的一万人,一周后又增加到了10600人。如果说奥克兰的住房危机是黄金级的,那么监狱危机则是铂金级的。

新西兰惩教中心首席执行官Ray Smith 和他的团队正在竭尽所能,可是也没有太多的办法来解决危机。他们只能把床铺改成上下铺,让已定罪的人回归社会,才能让监狱危机维持在现有状态。

新政府面临着艰难的决定。工党领导的政府反对修建新的监狱。怎么花这10亿纽币不好啊?减税,让失业人口工作,用巨型激光对着月球开枪,哪一件听起来都比修监狱强。

但是现实决定了,我们必须面临这个问题。

新的惩教部长Kelvin Davis 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对党议员之一。现在他来领导这个部门,会怎么做?上周的惩教会议上他表示要加大预防犯罪的投资,但是他面临的困难是迫切的。

除了修建监狱,还有一个直接的解决办法。上一届政府让保释机会更难以获得,还押的囚犯成为监狱人口增长的重要部分,大概有3000人,占到监狱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逆转,媒体就会盯着这些人,这种政治风险是很巨大的。

还有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是扩大电子监测的使用,新西兰人均使用电子监测的数量是美国的2倍以上,几乎是英国的5倍。新西兰的电子监测系统是最先进的,手铐的成本也在降低,没有理由不利用好。

电子监测对监狱来说是有利的,犯罪者受到了惩罚,没有机会再犯罪,又能回到工作状态。成本也只有关在监狱中的四分之一,能够降低再次犯罪率。但是电子监测也面临住房问题,不论是缴纳保释金,还是居家监禁亦或是假释的犯人,都会面临没有合适住所的问题。可以建造适合电子监测的住所,提供治疗支持,而不是修建监狱。

这种方式在国际上被广泛使用,更便宜,更多优势,是个好的办法。

当然,长期性的解决办法,还是应该将重点放在解决导致犯罪的诱因上。但是在此之前,我们还是要接受现实,尽快加强对监狱的管理。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