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轨道不理想 新西兰火箭发射推迟

2017-12-12 09:54: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原本计划周一在新西兰Mahia Peninsula发射升空的第二枚Electron火箭,由于天气原因加上国际空间站轨道不理想,将推迟一天发射。

今年5月首枚Electron火箭在新西兰发射升空    Rocket Lab/Twitter

据报道,美国航天火箭初创企业Rocket Lab原本已经做好了在新西兰再次发射Electron小型实验火箭的准备,时间窗口定在了12月8号开始的十天之内。作为火箭严格测试程序的一部分,这也是Electron的第二次发射。Rocket Lab为Electron火箭开发多年,主要面向150~227公斤重的小型卫星发射市场。

这枚火箭原本定于周一在Mahia Peninsula发射升空,Rocket Lab也已经开启了一小时倒计时,计划在周一(12月11日)下午2点半发射。但在2点半到3点这段时间内,直播信号突然变成黑屏,随后官方宣布发射推迟。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考虑到糟糕天气加上国际空间站的轨道不理想,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发射时间推迟。声明中称,国际空间站的轨道与Electron火箭的轨道距离不理想,留给Electron发射的窗口时间只有6分钟。

Rocket Lab沟通经理Morgan Bailey称,国际空间站的轨道与Electron火箭未能实现精确重合,这对火箭的飞行姿态非常重要。另外,周一下午天气将逐渐变糟,也是推迟发射重要原因。

如果天气情况好转,预计发射推迟到周二(12月12日)下午2点半。这也将是Electron火箭在新西兰的第二次发射。Rocket Lab于今年5月25日在新西兰东海岸成功发射了世界首枚3D打印的电池动力火箭Electron,让新西兰成为第11个成功将火箭送入天空的国家,也是全球首个从私人发射坪上升空的火箭。不过略显遗憾的是,那次发射没有进入预定轨道。

Mahia Peninsula火箭发射场在去年落成,成为Rocket Lab公司旗下Electron火箭的主要发射场地。发射场包括一座50吨重、15米高的平台以及一个为发射准备的机库。单次发射送卫星入轨的费用约为760万纽币。

目前,包括美国航天局(Nasa)、私人航天公司Planet、Spire和Moon Express都已经和Rocket Lab签署合作协议,成为首批客户。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