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黑帮教父被捕 警方三年布局终于收网

2017-12-12 10:29: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新西兰黑帮Head Hunter的主席Wayne Doyle已经20多年没有染上任何大官司。但这次,臭名昭著的他看来真的碰上麻烦了。

今年9月,Head Hunter位于奥克兰中区Ellerslie的总部及其他多处物业遭到警方的搜查,价值600万纽币的资产被查封。直到此时,围绕着该组织及其头目Doyle的调查才浮出水面——之前三年,警方一直在搜集相关证据。

在一系列证据的支持下,法官Geoffrey Venning终于同意冻结与Doyle相关的600万纽币资产。

wayne doyle

作为新西兰近年来最火爆的黑帮大佬,今年62岁的Doyle(上图戴黑色帽子者,NZ Herald)被认为是Head Hunter的带头大哥,在该组织的扩张中起到关键作用。

过去几年,陆续有Head Hunters的高级成员因为涉及冰毒犯罪被送入监狱。但被视为核心人物的Doyle却始终逍遥法外——上世纪80年代因为谋杀坐牢之后,他在过去20年完美躲避开所有麻烦。

今年9月,高等法院的Geoffrey Venning法官认为警方的证据已足够扎实。这些证据显示,Doyle及其前伴侣从犯罪活动中获得收益。不过,Doyle否认所有的指控,并通过律师成功申请禁制令,令媒体无法披露被查封物业的地址。

seized cash

图片来源 NZ Herald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大部分被查封的物业都登记在Head Hunters组织名下的That Was Then, This Is Now慈善基金。此前,新西兰慈善组织注册委员会认为该基金会没能履行其慈善职责,决定将其注销。不过在本案今年4月上诉到高等法院后,委员会决定重新考虑这一决定。

根据警方透露的信息,过去15年间,近2000万纽币资金流入与Doyle相关的账户。这笔巨款中的近半数,是以现金形态存入银行。此外,约920万纽币的资金存入了慈善基金的账户上。法院认为,这些机构都是Doyle用来洗钱的工具。

在调查中,警方和政府部门还发现Doyle从社会发展部(MSD)冒领了约38万纽币的社会福利金。

guns and ammo

图片来源 NZ Herald

在为期三年的Coin行动中,警方搜查了北岛几乎每一个主要城市,以及南岛的基督城和Nelson,从Head Hunters在各地的据点缴获大批枪支、毒品、车辆和现金。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