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又现牛支原体感染 受影响农场增至14个

2018-01-10 13:46: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0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证实,Ashburton地区一个农场检验出牛支原体疾病(Mycoplasma bovis)。

初级产业部应对协调员Daivd Yard说,乳业行业在圣诞节之前进行的牛奶抽样显示出可疑的阳性结果,MPI的动物健康实验室测试日前证实,该农场的牛支原体疾病检测结果为阳性。“作为预防措施,自平安夜以来,受影响的农场及其相关物业一直受到控制。在这段时间内,没有任何动物或其他危险物品,被允许进入或离开农场。”

农场里大约600只动物,没有任何疾病的迹象。

Yard说,由于最新发现的结果,MPI现在正在追踪农场内外的动物活动,以确定该病毒是否与其他受影响的动物有关。MPI将对另外30个有关联的农场进行检查和测试。如果农场主有任何顾虑或问题,可致电0800 00 83 33联系MPI,或者发送邮件至info@mpi.govt.nz。

MPI还在继续对另一个Ashburton地区的农场进行测试,该农场此前曾出现疑似牛支原体感染。不过到目前为止,这个农场是安全的,进行测试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MPI将于1月11日在Methven 和 Ashburton地区举行两场公开会议,以回应业界的担忧。此外,会议还将涉及到测试这些农场的散装牛奶和 “丢弃的牛奶” (不适合包装收集的牛奶,例如来自患有乳腺炎牛的牛奶)。

pexels photo 552766

图片来源:Pexels

截至目前,受感染的农场有14个:9个在South Canterbury;3个在Southland;1个在Ashburton;1个在Hawkes Bay。

去年12月,新西兰北岛首次出现牛支原体疾病。当时有超过5000头牛被屠宰。

去年7月,新西兰首次在南坎特伯雷的一个奶牛群中发现牛支原体。这种疾病在全球其他地方包括澳大利亚都有发现,但在新西兰还是首次发现。

牛支原体不会感染人类,也没有食物安全风险,所以不用担心牛奶和牛奶产品。但这种细菌性疾病会对牛产生致命影响,包括乳腺炎、流产、肺炎和关节炎等。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