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农场提供“打工换宿” 竟提供过期食物

2018-01-12 10:21: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基督城一家有机农场通过“打工换宿”方式剥削了数以千计的年轻旅行者,还经常将超市垃圾箱里丢弃的食物提供给打工换宿者。为此,该农场即将面临重罚。

就业管理局(Employment Relations Authority,ERA)裁定,因拖欠工资和节假日加班工资,由Julia Osselton经营的Robinwood Farms必须向两名工人支付2600纽币及利息。

ERA尚未就是否对该农场课以罚金作出决定,但劳动监察局(Labour Inspectorate)全国主管Stu Lumsden表示,Robinwood Farms仍有可能因违规而被判支付罚金,金额最高可达每名雇员20,000纽币。

有证据表明,这家位于Old Tai Tapu Rd的小型有机农场雇佣的所谓志愿者每周工作时间长达40小时,还经常被外雇,为Osselton的其他生意从事园艺或砍柴的工作。作为回报,农场为他们提供食宿,并每周支付120纽币(无论工作多少个小时)。

据亲历者描述,该农场的生活条件是“不人道的”。有证人向ERA表示,工人住的是位于楼梯下的小储藏室,没有适当的通风条件,也没有取暖设备;吃的是从超市垃圾箱收集来的腐烂肉类和食物。

去年,在另一起ERA案件中,Osselton的Karamea Holiday Homes(2017年11月被清算)同意向一名西班牙工人支付20,500多纽币的工资和节假日加班工资。

ERA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Osselton严重依赖在网上招聘的无报酬工人,这些工人主要来自海外。她曾向劳动监察员表示,每年有超过1000人通过“打工换宿”形式为她工作。Lumsden说,这一模式已经运行了大约3年时间,照此推算,可能有数以千计的旅行者遭到了剥削。

2016年年初,在一位接受了Osselton的园林绿化服务的客户对其工人是否获得报酬予以关注后,劳动监察局开始展开调查。在Osselton表示其工人属于志愿者后,调查终结,没有留下任何书面文件以供审查。不久之后,调查员发现Osselton在互联网上公布的招聘广告有涉及工作职责、工作时间以及报酬的内容,调查于是再度开启。

Osselton接受采访时称,每周120纽币的补贴是工人使用的农用车辆的加油费用,工人是参加文化和技能交流的志愿者或WOOFer(Willing Workers On Organic Farms,有机农场的志愿工作者)。

本次获得赔偿的两名工人分别是新西兰人Rachael Mcgowan和中国旅行者Huikun Quan,他们于2015年在该农场工作数月,都做到了“首席官员”一职,但却没有签署任何就业协议,也没有拿到最低工资或节假日加班工资。

根据Robinwood Farm的Facebook页面自我介绍,该农场是“一个有温暖舒适的住所和超棒的主人的可爱地方”,还有一个动物园,里面养着猪、鸭、羊驼、一头名叫Lavender 的奶牛、一只名叫Milo的山羊和一只名叫Ruck的狗。主页还写道:“(农场)可短期居留和长期居住,大多数WOOFer会想要停留更长时间,因为他们在此可以度过如此美妙的一段时光。”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