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居民迪拜被拘9月 国际组织积极展开营救

2018-01-12 13:54: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在没有受到指控的情况下,一名新西兰永久居民身份持有者在阿联酋遭到拘留,关押时间已经长达近9个月。

c68605b194290aa116bac65c0aac1307.jpg

(Richard Lau(左))

因被控从供职公司偷钱,现年41岁的马来西亚人Richard Lau遭到拘留。而据Lau自己说,这笔钱是他的薪水和佣金。

Lau的律师说,对他的拘留有违阿联酋法律。该国法律规定,在没有提出指控的情况下,对一个人的拘留时间最长不得超过30天,仅在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延长。

自1994年开始,Lau在基督城生活了16年。他曾就读于Burnside高中,2001年在坎特伯雷大学取得工程硕士学位,做过房地产经纪人和化妆品进口商。2010年,Lau开始为马来西亚海运公司Shin Yang设在Ras Al Khaimah的办事处工作,该国是阿联酋的成员酋长国之一。

2017年4月,公司的一位合伙人Walid Jumaa Abu Shabas指责Lau和另外7人贪污。Lau的律师则辩称,Shabas“误解了”员工的收入安排。

国际法律服务机构Detained in Dubai是Lau的代理人。该机构合伙人Shahid Bolsen说,阿联酋当局经过调查后,指派一名法官每两周对Lau的拘留情况进行一次审查。

新西兰外交事务和贸易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Trade,MFAT)对Lau的情况不知情,称后者并未向其寻求帮助。MFAT发言人表示,领事服务只适用于新西兰公民,“领事管辖权则由该人进入另一国时所持护照的发放国享有”。

Detained in Dubai首席执行官Radha Stirli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马来西亚外交部正在“尽其所能确保(Lau)尽快获得释放”。

Lau的姐姐Antonia Lau说,马来西亚使馆官员于1月8日(周一)首次探视了Lau。Lau遭到拘留一事令他们年迈的父母感到特别痛心,他们原本期待Lau于今年2月回马来西亚和家人一起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现在,Lau的家人每周可以和他通10分钟的电话。

Antonia说:“基本上,这是对他的人权的侵犯……他必须在监狱里证明自己的清白。这是一场噩梦,也不知道隧道尽头等待着我们的是否是光明。有人曾经在没有受到指控的情况下被拘留长达数年之久。我们之所以向媒体反映此事,是因为我们没有其他办法可想,也许某个国际组织可以帮助我们把Richard救出来。”

她还表示,Lau在基督城有“很多朋友”,在新西兰的生活经历是“他生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在New Brighton拥有两套投资房。

高中同学Bernard Wong形容Lau是一个勤奋和“脚踏实地”的人。两人曾经每周“都要见一到两次面,尤其是周五下班后”,两年前还曾计划一起在迪拜开一家酒吧。Wong说:“他不是一个会偷钱的人;他是一个能够为你雪中送炭的人。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