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闹虫灾了!灭虫公司忙个不停

2018-01-19 10:44: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19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新西兰近日先是连续不断的高温,好不容易最近下点雨凉快一些,结果又闹起了虫灾。

夏季的高温不仅让人们躁动,还使虫子的数量大大增加。害虫控制公司报告称本月的业务量大幅增加,与去年相比,奥克兰和惠灵顿的害虫控制公司这个夏天接到的求助电话暴增。

Rentokil Auckland的营运经理Simon Turner介绍,家庭和企业的求助电话都大幅增长,大多数是寻求帮助处理苍蝇、跳蚤和蚊子等飞虫。

“我们处理各种苍蝇,有家蝇、蝇蛆、小苍蝇等等,通常它们的生命周期为两周到一个月,但在这种天气下它们7-9天就会变形,等到它们排出几百个卵的时候,情况很快就会失控。炎热的夏季对虫子们来说简直太完美了。”

Contrac2Kill Pest Control的经营者Eric Rawlings介绍说,今年夏天公众对杀虫剂的需求量涨幅十分巨大,通常一天就有5-6通电话打来要灭虫。

“很多工作涉及到蚂蚁,还有包括跳蚤在内的咬人的虫子,以及臭虫和黄蜂等等。”

奥克兰大学生态学教授Jacqueline Beggs认为,干燥稳定的天气对包括苍蝇、蚊子、蚂蚁和蟑螂等昆虫物种来说十分理想。

“它们不像温血动物可以调节自身体温,它们周围的温度无论高低都能适应,等到温度升高的时候就加速了繁殖。”

教授还提醒民众,在使用杀虫剂之前应想一想是否必要,因为不是所有的昆虫都是害虫,“杀虫剂还会杀死益虫,有些可以通过捕食害虫来控制害虫的数量。”此外,教授建议人们及时处理室内外的污水,并且不要将食物到处乱放。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