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港口发现100多只臭虫 整船封锁送往澳洲

2018-02-13 11:28: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13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大家都知道,新西兰是一个农业发达国家,因此也有着世界一流的生物安全保护措施,所有入境过新西兰的人,都知道这里严格的生物检疫标准,而各个港口自然就更加成为了生物检疫和预防的重中之重。

日前,奥克兰港口的一艘名为Courageous Ace的日本神田货轮在卸货时,被发现船上携带了100多只臭虫。

事件发生后,MPI立即命令该艘货轮停止卸载,关闭装卸通道、封闭整个船体;

已经卸下的车辆和机械全部就地进行化学熏蒸处理;

然而,经过进一步检查,MPI发现有害生物数量过大,新西兰本地没有任何港口有能力对该艘货轮进行整体化学熏蒸处理;

最后只得将所有已卸载货品全部重新装回船上,并立即勒令该船前往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港口进行更加彻底的检查和处置;

MPI强调,该船必须经过严格的离岸处理方能重新返回新西兰。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