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男子旅行箱中现蜈蚣 深信它是澳洲“偷渡客”

2018-02-26 09:58: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2月26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住在奥克兰Howick的男子John Champion和妻子Sally刚刚从悉尼度假回来,打开行李开始收拾东西,却发现了一条令人毛骨悚然的蜈蚣。

Champion在一瞬间就做出决定,要抓住家里地板上那条正在爬行中的动物。

“我已经打开了一个行李箱,箱子里实际上没有多少东西,后来我关上了箱盖,我正做着其他事情的时候,转身却看到了这条血腥的动物在地板上。看到的是这件血腥的东西在地板上快速爬着。

“我拿了个玻璃杯罩住它,心里想着‘嘿,这太疯狂了’。”

Champion承认说,如果是他的妻子Sally发现这条蜈蚣的话,说不定就会直接朝它扔东西了。

之后Champion联系了初级产业部(MPI),MPI告诉他把蜈蚣送过去进行检测。

这对夫妇上网找资料,试图找出这条蜈蚣的种类,最后他们认为这是一种俗称澳大利亚巨型蜈蚣的Ethmostigmus rubripes,它可以长到16厘米。

“它的头部有两个角,网站上说它们有毒。”

“它们不咬人,而是通过两根触角注射毒液,给人感觉像被黄蜂盯了一样刺痛。”

“它们不会杀死人,只会杀死昆虫以及其他类似的东西,但人一旦碰到,就会像被黄蜂蛰了一样难受三天。”

Champion表示,他最担心的是,尽管他们的行李已经在海关通过X光检查了三次,但蜈蚣居然都能通关,没有被发现。

“不管是蟑螂还是其他什么动物,这并不是我们担心的问题。我以为机场的X光机会检查出这种附着在行李箱外面,长约6英寸的东西。”

centipede 2018022301

MPI的检测技术团队经理Brett Hickman表示,新西兰在机场实施了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以防止外来病虫害进入本国。X光机及工作人员的操作都是遵循国际最佳实践标准的。

但Hickan也表示,“我们知道这些系统非常有效,但世界上没有任何生物安全系统可以保证每个有害生物都被拦截。”

“重要的是要注意,在海关进行检查并不是MPI阻止生物入侵的唯一工作。”

Champion表示,MPI告诉他说这条蜈蚣可能是本地的一个物种。然而,夫妇两人却并不这么认为。

Champion说,“当然,我只在这个国家生活了50年,但是我从来没有,在我们的花园里也从来没有见过类似的东西,我们有农场,我们在新西兰各地都住过,都没有看过这种东西。”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