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2018-02-26 15:44: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年2月22日周四晚7:30,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承办的2018《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在奥克兰市中心Aotea Center的ASB剧场盛大开启。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许尔文总领事,国侨办张蔚司长等嘉宾及2000余观众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此次文艺盛会由来自国内的艺术家大腕及团体精心打造,并伴有新西兰当地特色节目亮点,形式多样,中西交融,年味十足,以庆祝春节、慰问海外侨胞、丰富新西兰多元文化和促进两国的艺术文化交流。

1519631644176300.png

1519631682284305.png

晚会开始前,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许尔文总领事,奥克兰国际摄影节Julia Durkin总裁,新西兰外交贸易部代表Jeremy先生和国侨办张蔚司长分别致辞,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女士也发来视频祝贺,恭祝奥克兰的华人华侨朋友们狗年吉祥,万事如意,希望当晚的演出能带给观众来自祖国的深厚情意。正如主持人秦屹说的,见到我们的海外侨胞们, 才叫过年团聚。

1519631880551031.png

1519632000385922.png

演出精彩不断,演出形式包括舞蹈、歌曲、武术、京剧和民乐演奏,舞蹈与武术刚柔相济,歌声、戏曲与民乐交相辉映,使观众饱览中国曲艺文化,倍感亲切和自豪。

热闹的开场舞譬如春节联欢晚会,河南歌舞团的舞蹈编织成一幕幕诗中景象--轻风细雨、荷塘月色、唐古拉风。歌唱家李倩茹的独唱《在水一方》歌声优美深沉。演奏家成文文炉火纯青的二胡《新赛马》模仿马的哼鸣声极为逼真,结合现代电声元素富有动感。

河南嵩山少林武僧团象形拳和醉拳生动形象,将动物形态、醉态与拳法相结合,幽默诙谐,将气魄的武术艺术化、舞台化。吉祥三宝一家:布仁巴雅尔,乌日娜和诺尔曼带给大家耳熟能详的春晚经典《吉祥三宝》,他们的女儿诺尔曼展示其原创歌曲《你的名字,中国》,走流行曲风,令人称赞。歌唱家朱砂带来两首歌曲尽展其唱功和绕口令功夫。

1519632331450964.png

 

1519632384565698.png

著名京剧演员杨赤两段京剧令人回味叫绝,博来场上戏迷连声喝彩。‘西部歌王’王宏伟压轴晚会,献唱《可爱的一朵玫瑰花》,《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和《天路》,悠扬歌声响彻剧场,经典民歌让人怀旧,王宏伟热情地与台下观众密切互动,边唱边与歌迷握手,忙活同时丝毫不影响音色。



1519632422610972.png

由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推出的本地节目成为一大亮点,来自奥克兰本地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具有西方和当地特色的表演。歌手Sophie Morris演唱流行歌《Symphony》为晚会带来欧美元素。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李芬团长亲自献唱,与新西兰歌剧院歌唱家Lilia Carpinelli同台演绎中新创意混搭‘新中情’《毛利情歌》和新疆歌曲《玛依拉》。曲风和语言带来强烈对比和碰撞,并以舞蹈艺术家王斌震撼的毛利战舞开场,为观众带来层层意外和惊喜。

晚会圆满成功,观众留恋不舍。感谢全体演员的奉献和对艺术的演绎。

主/承办方感谢:中华电视网、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新西兰中国战友总会、万方礼品店、都会博物馆、华社服、天维网、澳纽网、中国城网、人民日报海外网、新西兰中华通讯社、华页、怀卡托周报、惠灵顿乡音报、NCTV、TV33、TV37、海椒传媒等社团、机构、商家、媒体的大力支持。感谢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的后援。感谢国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的精美文化大餐。并预祝即将在惠灵顿,悉尼,墨尔本,泊斯的演出圆满成功。

责编:朱剑宇、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