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超市菜价飙涨 背后原因竟是房地产扩张…

2018-03-08 16:39: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8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奥克兰超市里的蔬菜价格疯涨,让不少市民叫苦不迭,菜花甚至涨到了10纽币一个。最近有媒体刊文称,造成菜价大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气候变化和房地产开发挤占耕地。newshub报道称,城市扩张带来的房地产开发热潮,挤占了不少肥沃的土地,使耕种面积减少,间接推升了房价,比如奥克兰以南的Pukekohe就是如此。另外,短时间内的频繁降雨也使一些农作物欠收,一些蔬菜因此烂在地里,导致超市里的菜价大幅上涨。

Pukekohe的蔬菜种植户称,他们需要向南在怀卡托拓展新的耕地,但当地议会出台的新文件又阻碍他们这样做。

本周一(3月5日),Horticulture New Zealand执行官Mike Chapman接受采访时说,气候变化也是今年蔬菜欠收的主要原因。

“去年冬天多雨而且气温较低,圣诞节前又遭遇干旱,对于农作物生长非常不利。”他说。但不仅仅是天气,Pukekohe的城市扩张也造成大片的肥沃土地被占用。

Pukekohe种植人协会主席Brent Wilcox称,这种现象让人沮丧。“奥克兰把大量的土地用于开发房地产,我们没有太多的发展空间,只能往怀卡托转移。”他说,但怀卡托市议会出台了新的水质保养政策,将种植户们堵在了门外。

怀卡托市议会规定,购买土地超过2公顷必须在议会登记注册,并评估氮浸出量,防止水质被污染。如果将土地用于种植目的,还必须获得市议会的资源许可。该新规将持续到2026年,适用于所有类型的商业种植以及畜牧。

Wilcox称,他理解政府为了保护水质所做的努力,但希望能采取弹性措施,为种植户提供足够的土地。

据悉,怀卡托市议会的这一新政将在今年底生效。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