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给新西兰带来立竿见影的好处 红肉迎来利好

2018-03-12 10:08: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新西兰8日签署新版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简称CPTPP),据报道,这一协议实施后将给新西兰带来立竿见影的利好:牛羊肉出口将获得大幅减税,同时推动出口增加。

按照行业组织Beef + Lamb New Zealand计算,CPTPP签署后,将为新西兰红肉产业节省下超过7000万纽币的关税。协议的关键,是新西兰的牛羊肉未来将以低关税进入日本市场。两年前,澳大利亚与日本签署自贸协议,之后澳洲的红肉开始大举进入日本市场,挤占了不少份额,给新西兰出口商造成严重冲击。

Beef + Lamb负责人Rowena Hume称,CPTPP协议实施后,将给新西兰的红肉出口商带来直接的好处。

“比如说日本,作为新西兰最大的牛肉市场,其进口自新西兰的牛肉关税将从38.5%降至27.4%,这是很大的降幅。”他说,“过去两年由于日澳签署自贸协议,澳洲出口日本的牛肉增加到10亿纽币,而新西兰出口日本的牛肉下降至5000万纽币。”

Hume称,过去两年市场在持续扩张,但新西兰已经失去了曾经的份额。不过CPTPP生效后将改变这一格局。

“与美国相比,我们将获得直接而显著的优势。美国是日本第二大牛肉出口国,但由于他们未签署CPTPP,所以将继续面临38.5%的关税。”她说,这意味着美国的份额将下滑,新西兰的份额将上升。

随着CPTPP签署,新西兰还需要通过国内的审批程序。但效果将马上显现。“生效后的第一天,进入日本的商品将得到立即的关税减免。”Hume说。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