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一教堂成“危楼”随时坍塌 附近小学不知情

2018-03-12 10:20:2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12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位于奥克兰Mt Eden的一处教堂正处于濒危状态,随时会倒塌。令人揪心的是,教堂周边的道路并非封闭,距它100米远的一所小学也未收到任何警告。

这所教堂名为Presbyterian Church,据受托人称,整座教堂的建筑已经处于危险状态,随时可能坍塌。教堂方面要求立即疏散St James Sunday School学生及其周围的居民,同时封闭教堂周边的人行道。

但是,教堂管理者并没有要求住在隔壁的居民疏散,也没有对附近的Ficino Primary School发布警报。不过已经有人在附近散发传单,提醒居民小心这座危楼。

“一旦教堂部分或整体坍塌,住在教堂南侧和东侧的居民处于危险之中,路人也同样如此。”Presbyterian教堂物业信托管理人Kos van Lier今年2月份写给市议会的信中说,“受托人因此要求市议会协助他们,立即隔离所有危害……采取暂时疏散、封闭道路等手段。”

该所教堂的信托副主席Margaret Galt称,他们没有权利封路,因此将可能发生的状况告知了市议会,由后者采取措施通知相关人员。

按照教堂方面的说法,市议会早在2012年4月就对这栋教堂建筑发布了危房通知。

奥克兰市议会监管合规经理Steve Pearce则称,其实早有开发商要求拆除这栋建筑,但市议会考虑到这是一栋历史建筑,所以一直没有发放资源许可。市议会倾向于要求教堂对建筑进行加固和修缮,而不是拆除。

“目前,我们已经通知(教堂建筑)所有者对其进行修缮,保护好历史建筑。”他说。

2014年,教堂方面与开发商View West达成协议,将这块地整体卖给对方,但条件是这栋教堂必须拆除。但市议会并不同意拆除方案,因此开发商向环境法庭起诉,要求获得资源许可。

上周,市议会回信教堂方面,称将对教堂进行结构工程评估,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除非遇到地震,教堂“并不存在坍塌的风险”。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