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国商会举办2018年新春慈善晚宴

2018-03-12 11:18: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3月6日,第三届新西兰中国商会新春慈善晚宴在奥克兰Skycity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慈善晚宴的主题为“创新--未来”。

新西兰代总理、旅游部部长Kelvin Davis,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奥克兰市长Phil Goff,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帆、候任商务参赞黄岳峰,St John首席执行官Peter Bradley,奥克兰爱乐乐团总裁Barbara Glaser,及特邀嘉宾天云融创数据总裁雷涛、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刘自鸿等出席晚宴,新西兰本地中新企业代表和各界人士近700人参加活动。

1520824769384241.png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出席晚宴并致辞

屈光洲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新西兰中国商会第三次组织慈善公益活动,这展现出我们在新中资企业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也不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努力融入当地社区。他号召与会嘉宾积极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集个人之力汇聚大爱,共同推动社会发展和改变。

1520824812649028.png

 新西兰代总理、旅游部部长Kelvin Davis出席晚宴并致辞

Kelvin Davis在致辞中高度赞扬新西兰中国商会在近年来为新西兰慈善事业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包括前两年为Startship儿童基金会和奥克兰爱乐乐团所募集的10万纽币的善款及这次晚宴计划将为St John捐赠的急救车项目。他强调,自中新两国签署自贸协定以来,两国一直致力于深化互惠发展关系,促进共同繁荣。以旅游业为例,新西兰旅游业每年贡献约6%的GDP,创造23万个岗位,而中国已经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仅次于澳洲。不断增长的游客人数既带动了新西兰当地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对本地的接待能力提出了挑战。新西兰政府将着力解决这些问题,为来新华人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体验和感受。

1520824859909300.png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行长王磊致辞

新西兰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新西兰子行行长王磊代表商会发表致辞。他指出,新西兰中国商会近年来发展迅速,会员企业为新西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创造了更多工作岗位,也不忘参与公益、回馈社会。大家都秉承着共同的信念,通过商会的平台打造包容互惠的合作关系,以期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和市场。王磊会长介绍说,为了适应现代社会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本届慈善晚宴除了为St John捐赠善款外,还特意设定“创新——未来”为主题,邀请中国智能科技领域人物出席晚宴,同与会嘉宾一道分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的最新应用,同时也期待为新西兰商业社会的科技发展带来新的启示和指引。

1520824884954066.png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致辞

新西兰市长Phil Goff以标准的中文向与会嘉宾致以新年祝福。他首先感谢新西兰中国商会为中新两国的贸易发展起到的积极助推作用,也感谢奥克兰活跃的华人商会、社群为当地做出的社会和文化贡献。他指出,希望今后奥克兰将继续加强、稳固这一良好关系,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和升级。

1520824920343592.png

嘉宾天云融创数据总裁雷涛(左)、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刘自鸿(右)演讲

特邀嘉宾天云融创数据总裁雷涛、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刘自鸿分别在晚宴上发表了主旨演讲,介绍了天云融创数据在AI人工智能算法领域的先进技术,以及柔宇科技最新的人机互动技术和产品应用。

此外,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伏采瑞专门通过视频致辞,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俱乐部祝贺新年,同时表示要加强与新西兰中国商会和合作与交流,为中新经贸发展贡献力量!

1520824957712279.png

新春慈善晚宴活动现场

此次晚宴共征集拍卖品110余件,现场已全部拍卖,活动善款将捐赠给St. John急救车项目,为当地医疗救治贡献商会力量。

责编:邵宇翔、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