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惠灵顿空置店铺增多 黄金地段也无人问津

2018-04-08 15:34: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虽然在奥克兰和惠灵顿这样的大城市,热门街区的零售店面经常可遇不可求,但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随着一系列知名品牌的破产,两个城市均出现了不少“无人问津”的空白店面。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惠灵顿零售业的“黄金地段”Lambton Quay闲置的店面不断增多,而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了奥克兰的CBD、Queen St,、Newmarket、Ponsonby Rd、Takapuna和 Otahuhu等地区。

虽然在专家Chris Wilkinson看来,零售业发展非常迅速并且在不断进化,而影响出租和空缺的因素也非常多,但奥克兰和惠灵顿面临的情况却又有些不同。

在奥克兰的Newmarket街区,Westfield商场关闭以进行价值7.9亿纽币的重新开发,这导致大量零售商无处可去,只能争相在附近寻找经营空间。“这导致很多一直空置的店面也租出去了”。不过,在Ponsonby这样的地区,店铺用途则从零售业不断转为服务业。

Chris Wilkinson介绍,在奥克兰市中心,国际大品牌零售商依旧在寻找合适的店铺,这些品牌通常更在意品牌形象,而非销售潜力。“如果哪个地方有明显的闲置店面,那么通常意味着这里在重新开发或者融合空间,而奢侈品品牌通常需要更宽阔的店面”。

但在惠灵顿,情况却有所不同。这里的零售商主要的诉求是盈利,因为没有海外品牌的红利。

不过,零售业经营吃力并不只出现在新西兰。“英国现在也正面临各大品牌陷入困境并关闭大量店铺,在商场和街道留下空白的店面”, Chris Wilkinson表示。

据悉,目前惠灵顿CBD的平均租金为1309纽币每平米,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奥克兰CBD仍旧保持2775纽币每平米的价格没有变化。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