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机场被指“利润过高”

2018-04-27 14:17: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7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商务委员会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奥克兰机场可能存在“盈利过高”的问题。这份报告中指出,奥克兰机场希望在2017年7月1日-2022年6月30日期间获得7.06%的资本回报率,比商务委员会6.41%的中点基准要高不少。

委员会副主席Sue Begg女士指出,这样的回报率差异将导致奥克兰机场的客户在未来5年中每次飞行都将多支付61分钱的成本,而奥克兰机场则将额外获得4700万纽币的税后利润。

据悉,此次的审查中,包括了18亿纽币的航站楼和一些航空基础设施重建的预测成本、时间安排和咨询内容;以及如果机场第二条跑道建设方案确定,机场将从2021年财政年度开始,向每位乘客收取1.19纽币(不含GTS)的跑道使用费。

Begg女士表示:“虽然奥克兰机场可能有其合理的理由,但我和我的团队目前认为这样的回报率不利于消费者的长期利益。”对此,奥克兰机场首席财务官Phil Neutze很快表示,他们将尽快向商务委员会答复商务委员的报告,进一步阐明他们的定价模式。

“鉴于我方在机场长期基础设施方面投资约为20亿纽币,因此我们认为奥克兰机场在2022年6月30日之前的5个财政年度的定价是公平合理的。”

此外,他还更正,按照他们的计算,未来5年的平均收费对国际旅客来说实际上每年还减少了1.7%;而对国内旅客则每年增加了0.8%。

纽航代表执行董事Justin Tighe-Umbers就直接喊话,称希望奥克兰机场停止将航空公司当成“银行提款机”,并呼吁机场动员自己的股东拿出一些分红来进行投资建设,因为“他们才是最终的受益者”。

“航空公司不应该承担额外1.15亿纽币的费用,其中还有5000万适用于一条10年之内都用不到的跑道!”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