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紧养老金并和财力挂钩?新西兰人对改革没兴趣

2018-05-15 13:44: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15日电 据天维网报道,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Economic Research)的最新报告“Population Ageing - Do we understand and accept the challenge?(人口老龄化-我们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了吗?)”,就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人关于未来退休政策改革的态度,进行了相关调查。

报告中的改革方向囊括提高退休金领取年龄;对那些有更多资产或收入的人,相应发放更少的政府津贴;以及减少补贴金额。

报告指出,退休的新西兰人更加支持上调养老金领取年龄,以及增加税收。但是对于按照人们的财力调整津贴数额这样的做法,表示不赞同。

意外地是,25-54的年龄组对于提高养老金领取年龄,或者降低对于退休人员的津贴的支持率最低。尽管这些年龄较大的人可以很快享受到这些福利。

这份报告总结到,意味着养老金的发放将局限于那些不需要帮助的人群的财力评估政策,“不是那么的受欢迎”。

然而,即使是支持财力评估的人,对于在评估中包含家庭住房的做法也表示反对。

据悉,这份报告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公会委托制作的。

澳大利亚正在将政府养老金发放年龄提高到67岁,并计划在未来进一步提升至70岁。英国政府也承诺截至2020年10月,要将政府养老金领取年龄提高到66岁;2026-2028年,进一步提升至67岁。

然而在新西兰,工党政府已经承诺保持目前65岁领取养老金的政策不变。预计这一承诺将在未来40年内将养老金成本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提高60%;而在澳大利亚,预计相同的成本上涨的幅度在25%。

预计养老金成本是一天3000万,而到2050年这个数字可能会涨到2.88亿。退休金专员Diane Maxwell在去年表示。在NZIER的调查中,有3/4的新西兰人受访者认为退休金的价格越来越高,然而他们往往低估了养老金成本增加的幅度。

报告着重在对于不同的“改革建议”,政治上是如何接受的。然后似乎在所有观点中,没有一种方案是获得多数支持的。在所有年龄组中,获得做多支持的方案,即使在10到20年内分阶段完成,也并不能带来即时或者未来变化。

特许会计师公会退休金小组领导Tony Negline表示,这项报告显示出政治家们“进退两难的窘境”,因为没有任何一个改革方案得到了强有力的支持。

“新西兰人不喜欢改变,包括为了支持必然增加的(养老金)成本而提高税收的前景。”

Negline表示,报告显示了在公众层面占主流的想法即维持现状;而政府养老金应该一视同仁,不要有什么财力评估。

这项报告称,需要“更加有说服力的证据”来说明非改革的成本花费。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