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探险家渡2200公里海域 为气喘研究筹款

2018-07-05 08:30: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5日电 综合报道,新西兰一名探险家为给气喘研究筹款,独自划船横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间的塔斯曼海。62天来,他被鲨鱼“追着跑”,随时随刻面对恶劣海象,最终成为了史上达成这项任务的第一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西兰一名探险家为给气喘研究筹款,独自划船横渡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间的塔斯曼海。

5月2日,48岁探险家唐纳森(Scott Donaldson)从澳大利亚科夫斯港出发,划桨渡海,于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抵达新西兰北岛(North Island)的新普利茅斯。据悉,唐纳森是乘坐一条长6米的碳纤维独木舟,横渡这段长约2200公里、南半球最令人“闻风丧胆”海域之一。

据唐纳森说,他通常每天要在惊涛骇浪中划船16小时,浪高有时达6米。他说:“这真是个要命吃力的工作,我累坏了”,“有时候我会划到筋疲力尽,然后第2天再起来,比前一天划得更带劲”。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日,48岁探险家唐纳森(Scott Donaldson)从澳大利亚科夫斯港出发,划桨渡海,于当地时间7月2日晚间抵达新西兰北岛(North Island)的新普利茅斯。

在行程约进行到一半时,一只“淘气的”鲨鱼还趁着唐纳森休息逼近船身,迫使唐纳森继续划船。他说:“我们玩了一下‘你追我跑’的游戏,它想咬住我的舵,我很走运没让它得逞。”

其实,唐纳森踏上这段旅程是为替气喘研究募款,他和他8岁的儿子都是气喘患者。他说上岸后,期待能洗个澡,并能吃到一个有肉又有菜的派。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