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新西兰观星不同季节穿衣法

2018-07-10 16:42:2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地广人稀”的新西兰,因为良好的自然环境条件和夜晚较少的光污染,而成为了世界上著名的“观星圣地”。而说起新西兰的夜空,许多人头脑中一定会出现这样的景致:

GettyImages 905798606

GettyImages 185163183

然而新西兰的魅力星空,看再多的照片,也不如身临其境的体验更为震撼。但是新西兰在哪些地方可以看到完美的星空?

新西兰为何成为观星圣地?

GettyImages 861546938

GettyImages 818537100

为什么新西兰是著名的观星圣地?原因大致有下面几条:

首先,南半球能看到许多北半球看不到的星象,比如南十字星,麦哲伦星云,等等。以及,在南半球能看到更为壮丽的银河景象。

其次,就是新西兰地广人稀,也很容易找到受光污染较少的地方来观赏星空,更不用提“国际暗夜星空保护区“的蒂卡波湖及麦肯齐盆地地区了。

GettyImages 511777590

冬季是观星的好季节,通常这个季节天气更加干燥,银河的亮度更高!还有机会碰到云海,所以位于Mt John山顶的Astro Cafe必须打卡。

最受欢迎的观星地点

1、约翰山&考文山天文台 - 蒂卡波湖

卡波湖地处麦肯齐盆地之中,全年干燥少雨,天空晴朗,是全球首个荣膺“国际暗夜保护区”称号的地区。在这里有两座专业的天文台:约翰山(Mt John)天文台和考文山(Cowan's) 天文台。其中,约翰山天文台属于坎特伯雷大学,拥有全新西兰最大的天文望远镜,同时也提供白天的科普观光项目。

两座天文台都提供夜间观星团的活动。最重要的一点,他们都提供中文团!

于这两个观星团的区别?考文山天文团开始和结束的时间更早,行程更短,适合带着5-8岁的小朋友参加。

而约翰山观星团时间较长,可以有时间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拍摄星空,但是参团的最小年龄限制是8岁。

观星应该怎么穿衣?夜间气温有时候低的超过你想象,如果不准备充分,很有可能冻狗带!下面这则视频就是Earth&Sky公司制作的中文版不同季节观星穿衣指南:

2、天际观星 - 皇后镇

虽然没有天文台的大型天文学仪器,但这里依然有非常专业的天文望远镜和专业的讲解,提前预订,还有机会预订到普通话/广东话的观星向导,让你更深入的了解和饱览南半球的星空之美。而且还提供加拿大鹅的外套。(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

 

GettyImages 824584086


责编:朱剑宇、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