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全国3万护士将举行24小时大罢工

2018-07-10 16:48: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0日电 据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7月10日,全国3万名护士和医护人员投票表决,拒绝了地区卫生局(District Health Board,简称DHB)给出的最新涨薪方案,确定将于本周四(7月12日)上午7点开始进行24小时大罢工。

728446763271515

6月25日,新西兰护士组织(The New Zealand Nurses Organisation,简称NZNO)公布了更新版的劳资协议,该版本协议提交全国护士投票表决,今晨10点公布了在线投票结果。

行业服务经理Cee Pay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罢工会在保障患者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会在20个地区医疗委员会启动救生服务和应急计划。

目前,地区卫生局已再次开始推迟选择性手术和门诊预约,为即将到来的24小时罢工做准备。

地区卫生局发言人Helen Mason早前已提醒公众,虽然护士将罢工,但在出现紧急状况时一定要拨打111急救电话或者去医院,不要据此认为整个医疗系统已经“停摆”。对于非紧急状况,病人可以求助于自己的家庭医生、前往当地的药房或者拨打0800 611 116健康热线。

据悉,最新版本的协议由NZNO和医管局以及雇佣关系局共同拟定,再交由全国的护士和助产士投票表决。为了给投票让路,原定于7月5日的首次全国性护士罢工取消。

新的方案与之前价值5.2亿纽币的涨薪包(因为NZNO的强烈反对而夭折)投入大体一致,但对资金用途进行了重新分配,总体来说包括薪酬普涨和增加护士人手,从2019年12月31日开始实施薪酬平等计划。

根据最新的涨薪方案,将分两步提高有5年工作经验的注册护士和助产士的薪资限额(目前为66,755纽币)。从12月开始,有5年工作经验的注册护士和助产士最高基本工资将升至72,944纽币,明年12月将再涨至77386纽币。

“到2019年12月,经验丰富的全职注册护士的平均实际所得工资(take-home pay)约为每年93000纽币。”地区卫生局发言人Helen Mason说。

此外,卫生部还将增加4800万纽币的拨款,其中3000万纽币用于雇佣500-600名新护士,1000万纽币用于新的人员安全措施。

新版方案的投票从7月3日开始,到9日结束。

从去年6月份劳资谈判开启以来,NZNO已经拒绝了医管局的三次“出价”。


责编:朱剑宇、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