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骗贷5400万新西兰元 三被告罪名成立

2018-07-10 15:26:04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9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5400万新西兰元华人骗贷案”有新进展,周五(6月15日)早上,奥克兰高等法院法官Katz就为期12周的审判做出裁决:三名被告被裁定有罪,罪名共计58项。

本案的4名被告均为华人,包括主犯、华人开发商Kang Huang(别名Gang Wang,今年2月初已获刑4年7个月),他的妻子Kang Xu,他们的律师Gang Chen以及BNZ银行雇员Zongliang Jiang。

之前的庭审中,后3名被告拒绝针对他们的72项指控认罪。严重欺诈办公室(SFO)检控官Todd Simmonds称,12周的庭审已经认定三明被告有罪,共计58项罪名。此案将在今年底宣判。

2016年,这宗涉案金额达5000多万新西兰元的骗贷案震惊新西兰社会。2017年12月,主犯Kang Huang承认自己向银行提供虚信息,以欺诈手段获得贷款,在2018年2月初被判刑4年7个月。

SFO检控官Todd Simmonds称,Huang和Xu夫妻二人在2010年就破产。破产14个月之后,他们成立了一家名为LV Park的建筑公司,这成为他们实施诈骗的关键。由于无法从大银行获得贷款,他们利用LV Park公司伪造交易记录,通过虚假交易、虚假文件等手段向银行申请贷款。这些文件中使用的贷款人身份、雇员姓名、朋友和家人身份都是伪造的。

Simmonds称,虽然Huang是这起骗贷案的主导者,但他的妻子Xu在明知欺诈的情况下,依然向银行经理Jiang提供虚假的文件骗取贷款。

另外检方称,Chen与Huang的关系非常密切,并且在大多数涉案的房产交易中担任卖方和买方的律师。

这一系列骗贷案牵扯到75宗房产交易,涉及ANZ和BNZ在内的3家银行,另有一家银行被要求匿名。

Simmonds称,这起骗贷案“有组织、成体系而且很复杂”。2016年,SFO对涉案人员提出总数超过100项指控。

在为期12周的庭审中,Xu的律师Adam Simperingham称,Huang一手导演了这些诈骗案,他的妻子Xu对此毫不知情。“Huang对他的妻子也隐瞒。”Simperingham说,虽然Xu向一些买家的银行账户付款,但她是按照丈夫的指示去做,不知道丈夫通过欺诈手段获得贷款。他怀疑Huang或者公司的一名员工在4份贷款申请书上伪造了Xu的签名。

最终,主审法官Katz认定Jiang25项指控全部成立,Xu的34项指控中有21项成立,Chen的12项指控中有10项成立。此外,SFO还打算指控ANZ银行前雇员Peter Cheng,但他在庭审之前逃离新西兰,据信目前在中国。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