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行建军91周年招待会

2018-08-01 07:48: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8年7月31日晚,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武官李景峰大校在惠灵顿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国防部长容恩·马克、国防军司令凯文·肖特中将等新军政要员发表主旨演讲,部分国家驻新西兰使节、武官,新西兰各界友好人士,当地多家媒体,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我驻新西兰使馆及文化中心全体人员共300多人出席。

吴玺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立91年来为争取中国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及维护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强调当前亚太地区面临更多变化与挑战,中国致力于和平发展,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希望与地区国家及各国军队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吴大使表示,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近年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双边关系创造了中国与发达国家关系多项第一。军事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巩固合作基础、维护地区和全球和平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卓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的坚定选择。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将给中新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机遇。中方愿与新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两国两军务实合作,不断夯实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基础。 

image002.jpg

 (上图为吴玺大使做主旨演讲)

新西兰国防部长容恩·马克表示,新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尤其是加强两国军事合作。新中两国都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平、全球秩序和地区安全,在开展双边务实合作的同时,也在国际维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等领域的联合演习就是合作的典范。他为中新友谊合作喝彩与干杯。      

image004.jpg

   (上图为新西兰国防部长容恩·马克做主旨演讲,为中新友谊干杯)

国防军司令凯文·肖特中将在致辞中表示,中新两军建立了开放、成熟、建设性的防务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就共同关心的地区及国际问题开展广泛、坦诚的对话。今年以来,两军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联合开展多项军事演训活动。新军方对两军关系的现状非常满意,相信两军关系未来将取得更大发展。

image006.jpg

(上图为国防军司令肖特中将)

李景峰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了91年非常不平凡的道路,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实现了革命性的重塑和跨越式的大发展,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根本保障和强大动力。当今世界挑战加剧,风险日增,中国人民解放军永远是和平的捍卫者,愿与新西兰等国家军队一道,携手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中新两军应在已有的合作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和深化合作领域,将务实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这次庆祝会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而设,更为我们所有想要保护的家人和朋友所设。”

image008.jpg

 (上图为李景峰武官致辞)

招待会现场滚动播放《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片,并展出了《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掠影》专题图片,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取得圆满成功。(卢意 Jason Wan)

image010.jpg

(上图为中新双方代表举杯)

 

责编:陆欣䜩、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