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基督城绘蓝图 努力吸引人们定居游览

2018-09-14 17:06:2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援引当地媒体消息,新西兰南岛基督城刚刚发布了一份雄心勃勃的发展大计:15000个新的工作岗位期待有志之士走马上任,全力将城市经济增长提高到240亿新西兰元。

这份宏伟蓝图包括基督城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从房地产开发,到提高住房供应数量,以及引入重大赛事活动为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等等。

此前基督城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容乐观。专家警告称,随着建筑项目高峰期过去,基督城将迎来一段经济脆弱时期。

这一判断有经济数据为证。过去4年中,基督城的经济增长率滑落到了不足原来一半的水平,从2014年的峰值5.5%降至今年6月的2%,而失业率在不断攀升。

为了保证可持续发展,基督城市议会拿出了这项发展战略,旨在未来3年内大力助推城市中心地区的公共和私营经济重新焕发活力。

当地时间13日,基督城议会议员们会对这份计划进行审议,重建规划机构Regenerate Christchurch和经济发展推广组织ChristchurchNZ都为发展计划的出台贡献了各自的力量。

这份发展蓝图立足于5个关键支柱,旨在快速打造主要设施和场所,刺激投资,放开开发抵款,重新确立城市行政部门的领导作用发挥方式,“不断吸引人们来此定居和游览”,将基督城的形象和口碑宣传推广到国内外。

当然,如何实现这些目标仍需要反复推敲,但Regenerate Christchurch和ChristchurchNZ两个机构的建议勾勒出了计划的主要目标概况:

1、未来5年,市中心引入6000名新居民,建立起可持续发展经济体系(此前市议会的Project 8011计划对此有所提及),而长期目标是要带来24000名新居民。

2、未来10年,坎特伯雷人口增加16%,达到707000人。

3、基督城GDP提高24%,增至240亿纽币。

4、未来5年,市中心有15000个新工作岗位虚位以待。

5、未来3年每年为500家企业和200名企业家提供支持。

6、制定重大活动赛事战略,让全球商业活动在基督城落地。

7、建立住宅资源许可审批快速通道,降低成本,将其作为市中心发展的优先项目对待。

8、鼓励利用市中心大部分闲置地块搭建临时建筑设施作为他用。

9、加大对社区服务和便利设施的投资力度,学区可能会有相应调整。

对于城市面临的问题及可能的解决方案进行一一剖析后,Regenerate Christchurch承认并没有一劳永逸的万能灵药,而是需要公共部门、私营部门、社区和家庭都加入进来,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再从中受益。

这份发展战略的最终版将于11月提交给市议会过目。

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表示,该计划的目的是要“给人们一个来此度过一段时光的理由”,“市中心蓬勃发展的关键就是人,我们需要让人们愿意来这里生活、工作、游览和做生意”。

基督城的经济增速下滑,失业率略有上升,并在6年来首次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尽管如此,但ChristchurchNZ还是认为,“基督城的经济基本面和地区经济依然保持强劲态势”。

ChristchurchNZ高级经济学家Peter Fieger表示:“基督城显然拥有增长发展的能力和平台基础,而这就是这座城市未来成功的关键。”(Phoebe/编译)


责编:李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