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接受公众咨询 旅游税成焦点

2018-11-08 09:48:38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7日电 据新西兰《信报》报道,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当地时间11月6日开始正式接受公众咨询,从海外游客中征收旅游税成为一个讨论焦点。

新西兰旅游战略草案提出了政府在旅游业中应更加起积极的作用,以确保旅游的增长、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它阐述了政府的旅游目标,通过可持续的旅游业增长来丰富新西兰,以及它如何在政府以及旅游部门、iwi(毛利部族)、地方政府、社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中实现这一目标。而对大多数民众来说,从海外游客中征收旅游税成为一个讨论焦点。

新西兰旅游部长凯文•戴维斯目前说,每年从海外游客征税中筹集的8000万纽元,将有助于“保护新西兰旅游资源”。

政府已经发布的旅游战略草案,主要是用以处理不断增加的游客数量,并确认将在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和保护措施之间平均分配新的35纽元游客税收入。

戴维斯说,“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和‘营销’作为目的地,而不是‘管理’自己作为目的。”他预计,旅游征税造成的游客减少“可以忽略不计”。

但环境保护部长Eugenie Sage表示,旅游业不应该再仅仅通过吸引更多游客来“增加价值”。她说,米尔福德峡湾、库克山、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大教堂湾和泰普塔尼冰川等“标志性”景点,正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繁忙”,给保护部带来了挑战。

“新西兰的其他地区渴望看到更多的游客,并享受他们的消费带来的好处。”戴维斯部长则说。在过去五年中,国际游客人数增加了一百万,使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更好地管理好基础设施的和对一些社区的负面影响。

戴维斯说,预计年度游客数量将进一步增长,从现在的380万增加到2024年的510万。一些游客,如澳大利亚人和大多数太平洋岛民,将免除游客税。

戴维斯6日启动了Aotearoa-New Zealand政府旅游战略草案,他表示,应对旅游业带来的经济利益带来的挑战非常重要,政府将在该领域发挥更强的领导作用。“这一战略提出了政府在旅游业中更加协调和积极的作用,以确保增长具有生产力、可持续性和包容性,改善新西兰人的生活,支持蓬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地区,”他说。

旅游战略草案主要目的是通过可持续的旅游业增长,改善新西兰人的生活并在各地区传播福利来丰富新西兰。

环境保护Sage部长表示,可持续发展是该战略的一个中心部分,明年推出的国际游客保护和旅游征税资金将有助于保护新西兰独特的自然,文化和历史遗产。战略草案强调需要通过可靠的资金来满足旅游业的增长需求,并确保从基础设施中受益的人们为其成本做出贡献。

戴维斯表示,这也将影响征税的资金支出,政府将制定一项投资计划,并提供保护主义者和对旅游业感兴趣的组织的投入。

其他优先事项包括解决旅游业就业的季节性问题,研究气候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支持真正的游客毛利体验的发展,以及鼓励负责任的露营。(朱其平)


责编: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