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医孔子课堂元宵灯会义诊受到好评

2019-03-12 17:10: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blob.png

中医学院冯立院长在为新西兰居民义诊

海外网3月12日电 由国家汉办批准、新西兰中医学院承办的新西兰首家以推广中医文化为特色的“孔子课堂”2月15日至17日在奥克兰元宵灯会举办中医义诊,受到好评。

1552382053221045.png

奥克兰孔子学院董事姚载瑜(左),新西兰中医学院董事长徐志峰(中),奥克兰孔子学院中方校长周兵(右)

新西兰中医学院CEO徐志峰在义诊活动中表示,中国传统中医药在新西兰的推广主要是依靠新西兰中医师们的努力,同时也少不了新西兰政府的大力支持。新西兰中医学院长期坚持在当地社区举办中医义诊,其初衷是为了让当地居民更多的了解中医文化,让中医中药的防病治病的理念、方法服务于更多的当地居民,使更多的新西兰人受益。

1552382099481920.png

当地居民排队等候

奥克兰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兵表示,奥克兰孔子学院积极支持新西兰中医学院孔子课堂开展中医义诊活动,这不仅可以为更多的当地社区居民带来健康的福音,也使当地居民有机会更多的了解中医文化,使中医文化成为中新两国人民友好的纽带。

新西兰中医学院共有40余名师生及部分华人中医师积极参加了本次的中医义诊活动。本次义诊吸引了大量的当地居民问诊,并接受治疗。新西兰中医学院孔子课堂是奥克兰孔子学院的第十二个孔子课堂,其特殊之处在于依托新西兰中医学院的中医教育资源,推广中医文化。新西兰中医学院具有丰富的中医教学及在社区推广传统中医的经验,能够更好地通过推广传统中医这一途径在当地宣传中华文化,促进中新两国的文化交流及两国人民友谊。(文,卢意;图,单俍


责编:刘金鹏、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