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确定调查负责人 报告半年后出台

2019-04-09 14:42:1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9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新西兰最高法院法官威廉•杨格(William Young)被任命为调查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的委员会主席。

据报道,自3月15日发生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案后,新西兰政府表示将组建皇家调查委员会,对这宗新西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恐袭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阿德恩宣布,皇家调查委员会将从2019年5月13日起进行调查,最终报告将在2019年12月10日发布。委员会将获得820万新西兰币(约合 元人民币)的预算,调查内容包括嫌疑人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到新西兰并在这里居住的情况,以及案发后新西兰各政府机构的应对情况。

“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尽快调查清楚发生在3月15日的袭击事件,阻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保障新西兰民众的安全,”阿德恩说,“杨格作为新西兰最高法院的法官,对此类调查有着丰富的经验。”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