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枪击案后 新西兰拟斥上亿巨资回购枪支

2019-04-12 14:45:0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西兰警方预计,将通过回购收回上万枪支。这是该国在致命枪击案后采取的最新控枪举措,也是该国数十年来首次大规模修正枪械法。

据路透社11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新西兰国会几乎全票通过枪支管理法修正案,对该国的枪支管理法进行改革。通过的修正案将于12日交新西兰总督签字,之后正式成为新西兰法律。

根据该修正案的规定,将禁止销售和持有军用型半自动步枪和突击步枪,大容量弹匣和可以把枪支改装成军用型半自动步枪的零部件同样在禁止之列。对于目前人们合法持有的这些枪械、弹匣和配件,新西兰政府将根据其款式、型号和新旧状态以合理价格回购。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估计,政府此次回购可能耗资一两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4.5元人民币)。《新西兰先驱报》11日称,政府还将在下半年推出《军备修正法案》,进一步改革枪支登记注册程序、枪主牌照和警方的审批程序以及监督制度。(王逸)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