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节日临近 新西兰恐袭案后仍维持最高安全警戒

2019-04-17 15:41:24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7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震惊世界的恐袭案已过去一个月,新西兰仍维持最高警戒。外界认为,新西兰将迎来两个重要节日,是安全警戒无法降低的原因。今年澳新军团日的团庆活动已大幅减少。

新西兰警察部门最高长官、警方专员迈克·布什日前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绝对正确的决定,现在警察更多地在社区执勤,目前也继续携带武装,保证人们安全,同时警察也在告诉人们有关举办活动的建议。”

报道称,恐袭发生后,一线警员执行遵照最高警戒,全部手枪上身,这一命令全国有效。

接下来,新西兰有两个重要的节日,一个是复活节,一个是澳新军团日。这两个活动,一个和宗教有关,另一个也和宗教和战争有关联。有人猜测,这是新西兰短期内无法降低安全级别的原因之一。

澳新军团日的团庆活动已大幅减少,大奥克兰地区的活动从去年的84个减少到今年的26个。其中,5个新西兰退伍军人协会(RSA)被取消,澳新军团日的庆祝活动有的被合并,有的被取消。

新西兰政府通讯安全局(GSCB)负责人上周曾表示,不仅存在模仿恐袭的风险,也存在被报复的风险。而且不仅仅是在新西兰境内,他说这“也和新西兰在海外的利益有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问题的焦点”。

不过,警方专员布什表示,应该会在几周后恢复正常,他强调,现在的措施完全是预防性的。

3月15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的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0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新西兰总理阿德恩称所发生的事件为恐怖袭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