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大使吴玺出席三城经济联盟峰会并致辞

2019-05-24 13:16: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4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消息,5月20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应邀赴奥克兰出席2019年广州-奥克兰-洛杉矶“三城经济联盟”峰会活动并致辞。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奥克兰市长戈夫、洛杉矶副市长戈雷尔分别率经贸代表团与会。

吴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互联互通是开展合作的基础,这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原则和合作理念一脉相承。广州通过与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促进了珠三角地区的发展,并通过参与“三城经济联盟”合作,努力将互联互通拓展到大洋洲和北美地区,以进一步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

吴大使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不断融入国际社会,坚定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历史已充分证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是大势所趋,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唯一正确选择。但近年来,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抬头,自由贸易体制面临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美国制造的贸易障碍损害了中国的利益,违背了自由贸易的原则和精神,给世界经济带来风险,最终也将损害其自身利益。

吴大使强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一个更加开放和繁荣的中国对包括新西兰和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都意味着更多的机遇。

吴大使表示,太平洋是连接沿岸国家的桥梁,希望与会代表们携手努力,通过加强跨太平洋贸易、政策、基础设施、金融和人文互联互通,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好造福各方。

广州、奥克兰和洛杉矶互为友好城市,于2014年成立“三城经济联盟”,旨在进一步推动三个城市在经济、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三城政府以轮值方式召开联席会议,探讨和推进相关合作项目。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