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多压力大 报告称新西兰昆士兰面临过度旅游

2019-06-21 08:45:22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20日电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日一份报告显示,新西兰旅游城市奥克兰拥有成熟的旅游基础设施,休闲或商务旅行势头强劲,但在未来旅游业增长方面或面临“过度旅游”的风险。

世界旅游理事会(WTTC)和商业房地产公司JLL发布了一项名为“Destination 2030”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全球50个城市在面对旅游业增长方面的“准备程度”。

据报告,奥克兰被评拥有成熟的旅游基础设施,休闲或商务旅行势头强劲,在“管理当前增长水平方面有良好定位”。但是,报告指出,奥克兰在面临未来旅游业增长方面有过度旅游(overtourism)的风险。

报告还指出,虽然预计未来10年旅游量的增长将增加当地经济的压力,但奥克兰制定了一项“综合旅游计划”,旨在吸引游客,同时实现国内经济和旅游发展之间的平衡。

据悉,截至2019年5月,奥克兰接待超过270万国际游客,旅游业务达83亿新西兰元。

报告称,除奥克兰之外,其他“成熟”却同样有过度旅游开发风险的城市包括柏林、都柏林、拉斯维加斯、里斯本、伦敦、洛杉矶、马德里、迈阿密、纽约、首尔、塞维利亚和悉尼。

此外,阿姆斯特丹、巴塞罗那、巴黎、布拉格、罗马等城市已经建立了旅游基础设施并“准备就绪”,但重度休闲旅游量“有可能对城市造成压力”。

近年来,新西兰有很多地方已经“见证”了过度旅游,包括皇后镇、米尔福德峡湾和丰盛湾等热门景点。2019年早些时候,新西兰美人鱼池(Matapouri Mermaid Pools)因游客垃圾污染后等被关闭。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