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2:1绝杀新西兰晋级十六强

2019-06-21 16:23:49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巴黎6月20日电(记者刘旸、韦骅)20日在法国蒙彼利埃莫桑球场进行的一场2019年女足世界杯E组小组赛中,喀麦隆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制胜一球,2:1绝杀新西兰,晋级十六强。奈切特独中两元,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和上一场比较,喀麦隆队首发阵容发生很大变化。马妮不再首发,翁圭内戴上队长袖标,艾强格首次进入首发名单,阿沃娜回到后防线上,主教练杰恩法摆出541阵型。新西兰队主教练塞尔曼尼以532应对,博特有伤在身,后卫格林出任首发。中场位置上,邓肯替代哈西特首发。

开场之后,新西兰在控球方面占据主动,但没有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反而喀麦隆制造了更多攻门机会。新西兰防线稳固,喀麦隆球员开始尝试远射,但在最后传球选择上不够耐心。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第57分钟,奈切特射门得手,喀麦隆1:0取得领先。塞尔曼尼在第68分钟时换上了威尔金森和哈西特,阵型变为442。第80分钟时,新西兰球员鲍恩传球至喀麦隆队禁区,阿沃娜不慎将球踢入自家大门,比分来到1:1平。

新西兰最后时刻求胜心切,几乎全队压上进攻,同时给了喀麦隆反击的机会。伤停补时第5分钟时,奈切特再进一球,为喀麦隆锁定胜利,同时将球队送进十六强赛。

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奈切特赛后说:“我太高兴了!我们为这个时刻等了好久。我们想做让大家骄傲自豪的事情。我们证明了自己配得上世界杯这个舞台。”

杰恩法赛后说:“我太了解这些姑娘了,我们在一起打拼了很多年。我知道她们的强项和弱点。当我们吞进乌龙球,我和她们说,我们必须抬起头,聚精会神做该做的事情。我们之前和加拿大、荷兰这样的强队交手表现得很棒,特别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可以发挥得更好。”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