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文艺公益演出在新西兰举行

2019-06-25 13:24: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5日电 新西兰奥克兰15日晚隆重举行“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文艺公益演出,2500多名华侨华人和当地各界人士到场观看。

演出阵容包括唐国强、关牧村、刘兰芳、童自荣等中国艺术家和新西兰毛利艺术家们。此次文艺公益演出汇聚了毛利战舞、男女声独唱,小合唱,诗朗诵,电影配音朗诵、京剧、歌曲、评书、京东大鼓、杂技等精彩节目,完美呈现了中国文化和毛利文化的艺术魅力。两国艺术家同台演绎,互学互鉴。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舞台上下热情互动。

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表示,奥克兰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华人为当地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演出吸引了大量市民,给奥克兰增加了文化多元化色彩,促进了中新文化交流,彰显中新两国之间强大而深厚的友谊。

《经典再现·共筑和平》大型文艺公益演出在新西兰举行 网站377.png

艺术家代表,主办方代表和当地政要同台合影留念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肖业文表示,今年是中新旅游年,前不久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成功访华,中新关系迎来新的美好前景。此次中国艺术家来到新西兰访问,带来中国人民对新西兰人民的友好情谊。中新两国艺术家们通过同台表演等方式加强交流、相互切磋,为增进中新民心相通、促进中新友好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主办方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会长乔治兵表示,《经典再现,共筑和平》新西兰行文艺公益交流系列活动是一次以经典为背景,和平为主题,中新旅游年为主线, 庆祝新中国建国七十周年为目的的文化盛会,旨在团结凝聚新西兰侨社力量、激励广大华侨华人更好地发挥弘扬中华文化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新两国文化交流。(图文/新西兰和平之友联谊会)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