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商家7月起禁用塑料袋

2019-07-01 15:58:12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7月1日电(记者郭磊 陈正安)根据2018年通过的新西兰塑料袋管理规定,自7月1日起,新西兰商家进入禁塑时代,商家不再提供厚度在70微米以下的一次性塑料袋。

根据新西兰塑料袋管理规定,今后,除超市的水果和蔬菜货架可保留指定规格的塑料袋外,超市的结算出口、零售店和市场均不再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厚度在70微米以上、能够反复使用的可降解塑料袋可以使用,在超市有售,但价格较贵。

新西兰环保部助理部长萨奇表示,全面禁塑是保护环境、保护海洋的必要一步。“禁止一次性塑料袋只是解决新西兰环境问题的一小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在可再生能源、再生材料等方面加大努力,最终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模式。”

新西兰环保部发言人表示,禁塑不会一步到位,但随着环保意识进步和各方面加强引导,相信人们会越来越主动“弃塑”。

此前新西兰政府曾给予商家半年过渡期,当地很多大型连锁超市已经提早实施禁塑。记者看到,新西兰全面禁塑当天,绝大多数居民都已习惯自备购物袋前往市场购物。超市还将大量废弃的包装纸盒纸箱放在出口处供顾客选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