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出席新西兰"亚洲调研报告"发布会并演讲

2019-07-11 14:51: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6月27日,吴玺大使应邀赴奥克兰出席新西兰基础设施协会“城市建设——亚洲调研报告”发布会并发表演讲。新西兰基础设施协会会长史蒂文斯、新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界人士、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等100余人出席。

吴玺大使在演讲中表示,新西兰基础设施协会于今年3月率团访问亚洲,先后参访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调研当地城市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访问期间,代表团与中国中央和地方政府以及企业等深入交流,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全面介绍中国城市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报告特别指出,中国经济在过去40年快速增长,使数亿人民摆脱贫困。

吴大使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政府坚持执政为民,致力于持续改善民生,加强民生保障。中国的发展成就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方愿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经验,但不会干涉他国内政,不会输出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更不会强加于人。

吴大使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合作平台,在推进沿线国家互联互通和联动发展方面成果显著。今年4月,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指出,基础设施是互联互通的基石,也是许多国家发展面临的瓶颈。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访华期间,双方在推动“一带一路”合作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中方愿同新方加强政策沟通,推动双方“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取得实质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吴大使最后指出,国家要实现发展离不开全球合作和稳定的国际环境,而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则对国际合作构成威胁。我们要摒弃零和博弈思维和保护主义,加强政策沟通,增进政治互信。新西兰是自由贸易的坚定维护者,也是第一个与中方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新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系。(来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