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支回收计划实施首日 民众上缴224件武器

2019-07-15 13:39: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3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爆发后推出枪支回购计划,防堵半自动武器在市面上流通,如今这项新法已开始实施。当地时间13日,回收计划实施首日,许多民众响应政策缴出枪械,克赖斯特彻奇共169人交出224件武器。

据报道,新西兰将在全国各地举行250多起回收行动,第一起活动是在爆发枪击血案的克赖斯特彻奇展开。不到4个月前,51名穆斯林教徒在一间清真寺祷告时遭枪手扫射身亡。

在反对党支持下,新西兰政府火速通过法案,收紧枪支法令。

警务部长奈许表示,目标是“别让最危险的武器在市面上流通”。

据悉,在武装警察监控下,169名枪支持有人缴出224件武器与217件零配件。这些枪械之后将由液压机压碎。新西兰政府支付了超过43.36万纽币的补偿金。

地方警察局长琼森说,克赖斯特彻奇所在的坎特布里地区有903名枪支持有者,登记缴回的枪械有1415支。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