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师研讨会

2019-07-19 08:21: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9日电 2019年7月17日,奥克兰孔子学院在奥克兰大学举办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岗中培训研讨会,150名中国孔子学院总部派出、现在新西兰各地中小学承担汉语教学工作的教师、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奥克兰大学的专家学者为受训人员授课。肖业文副总领事和奥克兰孔子学院理事派特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肖业文表示,在中新双方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一批批汉语教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下,汉语教学在新西兰不断取得可喜成绩,现在新西兰有7万余名中小学生学习汉语,汉语已成为新西兰中小学学习人数最多的外语语种,汉语的推广有力促进了中新民间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希望各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利用此次培训机会相互切磋,互学互鉴,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增强跨文化沟通能力,为增进中新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为推动中新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派特教授结合自身从事对华交流合作实践的体会强调学习汉语的重要性,赞扬汉语教师和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为推进当地汉语教学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期望新中两国进一步加强汉语教育等在内的人文交流与合作,巩固两国友好的基础。

自2009年起,孔子学院总部先后派遣了800余名汉语教师和志愿者赴新西兰中小学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为当地汉语教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