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暂时停止活畜出口

2019-07-23 15:47: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3日电 据天维网消息,由于新西兰政府以人道原因暂时停止出口活畜,目前有超过5000头活牛等待出口,但政府迟迟不开绿灯。

6月,新西兰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宣布政府将考虑是否禁止活畜以及其他活体动物出口。他当时称,活牛出口可能对新西兰的品牌声誉造成不好的影响,“当动物离开新西兰,也就相当于离开了世界级的(饲养)环境。但过去几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似乎在说明,动物一旦离开新西兰、前往下一个地点,我们就没有办法保证它们的生存福利。”

据悉,是否禁止活畜出口将在7月底提交内阁经济发展委员会讨论。调查发现,主流意见主要包括三类。一个是收紧现有活畜出口标准,第二是有条件地禁止活畜出口,第三是完全禁止出口。“这是一个复杂的领域,内阁需要考虑很多因素,包括公众的期待、对外贸以及本土产业造成的冲击。”O'Connor说。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